暂时不在用

说明一下图没有特殊说明可以做头像壁纸 但是不可以私印
喜欢我请推荐/评论我


背景和头像来自涉涉

唯墨墨:

小X(自由撰稿人):

【画材札记】超级便宜且比较标准的水彩三原色

猛然很想尝试三原色混色挑战,但惊讶地发现现有各种“高大上”的配色都不配合这一想法,不是色调不对,就是不够透明。我认为三原色调色要点在于:

       1、接近原色!!!由于绝对正解的三原色在实体自然界中很难存在,只是个概念,那么,色相至少必须接近我心目中的原色:略偏暖的黄、略偏冷的红、略偏冷的蓝

       2、透明透明透明!!!越透明的颜色相混合,越不容易发灰,越干净,越不容易“脏”。因此必须舍弃镉黄、朱砂、镉红、天蓝、群青、石青、石绿、石黄这一类不透明或半透明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 3、色料含量充足,饱和度高!!!否则绝对无法混出黑、深灰之类的颜色,画面深不下去。

……这也是为什么不用手头的、偏贵的颜料来做这个实验的原因之一。另一个原因是:舍不得。对俺而言,好原料是用来画习作的,不是用来实验的。我从不推荐一开始就买昂贵颜料,不完全是出于经济考量,更是因为那会束缚胆量。这胆量可太重要了——我一向胆儿小啊!跟兔子似的。

 

中学时的美术课上,国画那节课令我充满了挫败感,大家都是初次接触国画,同学们却画得很美,充满灵气,我却交出了一张几乎全黑的、湿乎乎、软烂烂的生宣……美术老师惊讶地看着我,哑口无言……【仍在继续的黑历史】

从此,我只关注黑白世界,不问人间色彩好几年。我那盒灰色花纹纸盒包装的马利12色5ml国画颜料,作为失败的象征,被锁进抽屉,直到完全干结扔掉为止。

今天路过画材店时,抱着【自虐+撞大运】的心态,买了3支最最屌丝的、1.8元一支(12ml)的马利牌国画颜料:

●218藤黄——略偏暖、透明、饱和度高

●390曙红——略偏冷、透明、饱和度高

●451酞青蓝——标准冷调蓝、透明、饱和度高

——虽然可能放得久了,有点脱胶(胶略重),又全是典型的植物系、化学系颜料,而非矿物系、金属系,可能有染色现象,因此无法做出完全的‘提色(color lifting)”之类的效果,不过瑕不掩瑜。比起温x牛x(国产)那套24色10ml30元的水彩颜料,细腻且好用了10倍以上——看看我的色卡的渐变效果,差距咋这么大呢?【那货的色卡见http://thelittlex.lofter.com/post/20239d_edfc9c那套国产温X牛X24色颜料,我已经做了进一步泡水脱胶处理,使其色料浓度更高一些,免得显色太浅、胶太重,颜色堆成小坨、推不开……还一股难闻的塑料味……

画了一个色环,令人意外地非常不错(我觉得)!颜色饱和且正确,调深色也不费力【例如:中性灰,先在蓝色里加红,混出正紫色,再酌量加一点点黄色即可】。

总价RMB 5.40 的三原色君!请蹂躏我吧!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暂时不在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